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一年级考试数学常识要素概括

   日期:2019-12-14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615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数学作为认识世界的基础性学科,它可以在思想上支持不一样学科的深入进步,我们今天就给大家看看一些有关于一年级数学,大家

  数学作为认识世界的基础性学科,它可以在思想上支持不一样学科的深入进步,我们今天就给大家看看一些有关于一年级数学,大家要注意一下

一年级考试数学知识要点总结

  一年级数学常识要素整理

  1.通过复习整理,牢固学会第一、二单元的数学常识。

  2.通过生活中有空闲顺序的先加后减或先减后加的连贯情节,打造加减混合的数学模型,会熟练进行10以内加减混合计算。

  3.可以进行11~20数的计数与表达;能把数分拆成十和几;学会20以内数的序列,知道单数和双数,会一组一组地数。

  4.会比较20以内数的大小。

  5.会通过实质操作,建构进位加法、退位减法的算法模型,体验算法的多样性。

  6.正确熟练地计算20以内的加减法。

  7.能阅读和理解描述情节的文字,口头编应用题并正确列式解答。

  8.巩固前两个月已养成的数学学习习性。

  9.两步计算式题要先在下方写出第一步的得数。

  10.会对应用题进行剖析。

  一年级的数学学习常识

  读数、写数

  1、读20以内的数。

  正数:从小到大的顺序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

  倒数:从大到小的顺序2019 18 17

  2个2个的数:02 4 6 8 10 12 14 16 18 20

  5个5个的数:05 10 15 20

  单数:1、3、5、7、9

  双数:2、4、6、8、10

  

  2、两位数

  大家生活中经常遇到十个物体为一个整体的状况,实质上10个一就是1个10,一个十就是10个一。

  如:A:11里有个十和个一;11里有个一。2个1表示的意义不一样

  12里有个十和个一;12里有个一

  14里有个十和个一;14里有个一

  15里有个十和个一;15里有个一

  

  19里有个十和个一;或者说,19里有个一

  20里有个十; 20里有个一

  B:看数字卡片,说出卡片上的数是由几个十和几个一组成的。

  在计数器上,从右边起第一位是什么位?第2位是什么位?个位上的1颗珠子表示什么?十位上的1颗珠子表示什么?

  先读11、12、13、14、15、16、17、18、19、20,再写出来。

  如:14,读作:十四,写作:14。个位上是4,表示4个一,十位上数字是1,表示1个十。

  一年级的优秀小学常识

  减法

  如:19-6=13中,19是被减数,6是减数,差是13。

  一个数减去另一个数,维持减数不变:如果被减数增大,结果也增大且被减数增大多少,结果就增大多少;被减数减小,则结果也减小,且被减数减小多少,结果也减小多少。

  一个数减另一个数,维持被减数不变:如果减数增大,结果就减小,且减数增大了多少,结果就减小多少;如果减数减小,则结果增大,且减数减小了多少,结果就增大多少。

  一个数减另一个数,维持得数不变:被减数增大多少,减数就要增大多少;被减数减小多少,减数也要减小多少。

 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